2016财政预算案

特别就业补贴计划延长三年 继续鼓励雇主雇用成熟员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鼓励雇主雇用55岁或以上成熟员工的特别就业补贴计划将延长三年。

原本将在今年结束的特别就业补贴(Special Employment Credit)计划,将延长至2019年。

这项计划津贴雇用年龄在55岁及以上、月薪不超过4000元员工的雇主。雇主可获得的补贴可高达员工薪金的3%至8%,按员工年龄而定。

在这之前,这项计划提供津贴给雇用50岁或以上成熟员工的雇主,且补贴一律为8%。

经调整后,雇用年龄介于55岁至59岁的成熟员工,雇主可获得的津贴最多为员工薪金的3%。

雇用年龄介于60岁至64岁的成熟员工,雇主可获得的津贴最多为员工薪金的5%。

雇用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成熟员工,雇主可获得的津贴最多为员工薪金的8%。此外,政府去年底刚宣布,延长额外特别就业补贴的期限。凡雇用年龄在65岁及以上的成熟员工,因此可获最多为员工薪金11%的津贴。额外补贴将一直发放至政府调高重新雇佣年龄。政府最迟在明年立法提高重新雇佣年龄。

在这项计划下受惠的成熟员工达34万人,相等于每四名成熟员工中有三人能受惠。

政府将为特别就业补贴基金填补11亿元,以继续支持这项计划的推行。

财政部长王瑞杰在今天下午发布的新加坡2016财政年预算案声明中,做出以上宣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