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采购经理指数回升至49.4点

3月的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49.4点,但还未跨越显示扩张的50点水平。
3月的采购经理指数(PMI)回升至49.4点,但还未跨越显示扩张的50点水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根据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SIPMM)今晚发布的最新数据,我国3月的采购经理指数(PMI)从2月的48.5点回升至49.4点,环比上升0.9点,但还未跨越显示扩张的50点水平。

这也意味,我国制造业自去年6月以来,已连续第九个月陷入萎缩。采购经理指数是新加坡制造业的领先指标,一旦跌破50点就意味着制造业陷入萎缩,如果维持在50点以上则表示正在扩张。

在十个PMI成分指数中,有八个在上月上扬,从而带动采购经理指数上扬。但大部分成分指数依然处于萎缩状态。

另一方面,电子业采购经理指数上个月的表现也优于2月,报49点,环比上扬0.8点。但这也是电子业连续第九个月陷入萎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