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斯干达特区第10年 吸资逾693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州依斯干达特区(依区)发展今年迈入第10年,截至今年2月,依区已吸资超过2000亿令吉(约693亿新元),其中,中国的投资总额超过221亿令吉(约77亿新元),位居外资榜首,其次是新加坡,投资额逾191亿令吉(约66亿新元),第三是投资额逾67亿令吉的美国(约23亿新元)。

依斯干达特区发展机构(IRDA)经济与投资部董事恩姑阿末卡米尔指出,依区在已承诺的投资额上表现优越,取得超过2013亿令吉(约697亿新元)或51%的承诺投资已落实,主要投资为制造业。当局接下来会继续全面推动依区发展,并将积极增加当地人口和工作机会,相信2020年之后依区的发展会更蓬勃。

他周三在世界不动产联盟(FIABCI)举办的“马国依斯干达接下来的发展?”讨论会上发表主题演讲时说:“依区的发展按部就班,美好的一切还在后头……在此投资是明智的,我们会持续改进,打造优质的生活。”

不过,恩姑阿末卡米尔在回答现场人士的提问时坦承,依区的金融业表现稍嫌不足,主要是受到拥有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新加坡牵制。“我们已对金融及服务业展开反思和重塑工作,在一番努力下,服务业已有起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