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英国脱欧公投将冲击世界经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警告,英国的脱离欧盟公投可能对欧洲造成严重的经济和政治损害,进而冲击脆弱的全球经济。

据英国《卫报》报道,IMF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将英国6月的脱欧公投列为关键风险之一。该报告也调低全球经济、英国经济和其他发达国家经济的增长预期。

IMF经济顾问兼研究部门主任莫里斯·奥伯斯法尔德(Maurice Obstfeld)说:“在英国,6月的脱欧公投已经给投资者制造了不确定性;英国脱欧可能扰乱已建立起来的贸易关系,造成严重的区域和全球经济损害。”

其他影响经济增长的因素还有大规模难民潮问题、金融动荡重现的风险、中国经济再平衡的困难和收入差距持续扩大等。

IMF对今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从1月的3.4%调低到目前的3.2%。不过,这仍比2015年的3.1%增长率稍好。IMF也把2017年的全球增长率预期从1月的3.6%调低至目前的3.5%。

奥伯斯法尔德说:“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但步伐越来越令人失望,这让全球经济更易曝露于负面风险。增长过于缓慢太久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