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发展金融科技不为拼排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发展金融科技的目的不是为了拼国际排名,而是要改造金融体系。在推进金融科技的当儿,金融体系会出现更多紧张局面,这是必须接受和管理的事实。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早在美国纽约一项新加坡金融科技路演活动上,发表以上看法。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在今年11月14日至18日举办长达一周的首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这会是亚洲地区首次举办这类活动。

尚达曼也是金管局主席。他说:“改造金融体系,让其能量身定做满足顾客需求,这对顾客而言可能会更便宜、更便利、以及更可及。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他认为,因金融科技而产生的紧张局面包括:现有业者和颠覆者之间的紧张关系、监管当局允许实验和保持信誉之间的紧张关系。

他说:“10年后,金融世界会变得很不同,如何不同不好说,但新加坡打算在金融创新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