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采取新元零升值的货币政策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放宽货币政策,让新元零升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半年一度的货币政策。这个决定出乎市场意料,多数经济师之前预计金管局会保持让新元稳步升值的政策。

新元汇率应声下跌,新元兑美元走软。截至上午9时30分,美元兑新元的汇率上升到1.3628,是两个多星期来的最高水平。此前,美元兑新元的汇率从年初的1美元兑1.44新元水平,一路跌至1美元兑1.34新元。

金管局在今早的政策声明中指出,“这个政策并非让新元贬值”,新元可波动范围以及中间点不变。

金管局说:“事实上,去年10月以来的这半年,新元汇率的走势和之前半年相比其实是零升值。新元之前的走势和新的政策将确保中期的价格稳定。”

当局上一次采取新元零升值货币政策是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即2008年10月至2010年4月。

金管局指出,和10月份货币政策声明时相比,新加坡经济今年增长的速度比当时预计的来得慢,核心通胀的回升也预计比之前的预期来得慢,中期范围内平均会低于2%。

贸工部今早宣布,我国第一季经济同比增长1.8%,环比则是零增长。

金管局去年1月突然宣布放宽货币政策,并于4月份维持不变,10月份让新元放慢升值步伐,不过仍维持让新元稳步升值。

若要了解我国的货币政策,可访问:http://www.zaobao.com/special/zbo/others/story20150408-46632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