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承认燃油效率测试造假

三菱汽车社长合川哲郎(右)携公司高层就燃油效率测试造假公开道歉。(法新社)
三菱汽车社长合川哲郎(右)携公司高层就燃油效率测试造假公开道歉。(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三菱汽车(Mitsubishi)成为继德国福士伟根集团之后承认在所生产汽车的燃油效率做手脚的国际汽车制造商。

据法新社报道,受影响的汽车有超过60万辆。

三菱汽车说,它将中断受影响车款的生产与销售,并警告受影响的汽车数量还会上升。

该公司也将调查卖到海外的汽车是否受影响。

三菱汽车社长合川哲郎就燃油效率造假一事召开记者会后,其股价应声大跌,大股东三菱重工、三菱商事及其他汽车股也受到波及。在记者会之前,三菱汽车的股价已下跌了15.16%。

三菱汽车社长合川哲郎说:“公司进行不当的测试,以展现一个比实际情况好的燃油效率。”

他承认,该公司进行的燃油效率测试与日本法律规定的有所不同。

他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需要时间(评估影响)。但我确定肯定有影响。破坏会很严重。”

受影响汽车多达62万5000辆,包括在日本广受欢迎的小型车如eK Wagon、Dayz等。

三菱汽车燃油效率造假是被竞争对手日产汽车发现的。

伦敦ETX资本的交易主管乔·朗德尔(Joe Rundle)说:“我们一直认为福士伟根排放造假丑闻会延烧,现在看来,这种不当行为并不局限于德国汽车制造商。”

他也说:“三菱汽车的重磅炸弹在于它一直在伪造……测试,这不得不让人怀疑这是不是整个行业的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