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转变 美元油价走势逆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金融市场走势周四急剧逆转,美元尾盘走高,油价则大幅回吐,原因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加息时间可能早于预期的前景对全球投资者人气造成影响。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40年低点,之后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官员的讲话为进一步降息打开了大门,这导致投资者对全球央行利率环境进行重新考量。

此前一些分析师暗示,如果美联储一段时间内按兵不动,美元的此轮长期涨势可能会结束。

尽管投资者仍然认为,美联储几乎不可能在4月27结束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收紧货币政策;但一些人认为,近期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及油价的上涨可能会开始推高通胀,这可能会导致美联储暗示6月份加息的可能性上升。

此前,由于投资者押注美联储的加息态度比其他国家更为激进,2015年美元累计上涨8.6%;但是,2016年至今,美元下跌了4.4%,原因是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速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