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东方第一季净利跌56%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大东方控股(Great Eastern Holdings)截至3月底的第一季净利下跌56%至9690万元。

集团第一季净利下跌是因为资产在经过评估后出现未实现公允值损失(unrealised fair value losses),以及在不景气的市场环境下背负保险业债务。

不过集团的新业务加权总保费(total weighted new sales)增加9%至2亿2290万元,这主要是因为来自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销售都有所提升。

集团保险业务的营运盈利同比下跌20%,达到1亿2040万元,其中新加坡的营运盈利下跌是因为本地不分红寿险基金(non-participating fund)的索赔有所增加,而疲弱的令吉汇率则让马来西亚的营运贡献在兑换至新元后有所减少。

衡量长期经济盈利情况的新业务内含价值(NBEV)则没有大起落,报847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