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生劳动节献词:劳资政伙伴应合力发展人力资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人力部长林瑞生在首个以这个身份发表的劳动节献词中,贯彻劳资政伙伴对工人的重视,指出雇主、工会和工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共同把有限的人力资源转变为珍贵的人力资本,各方皆能从中受惠。

他说:“经济转型的路程已在三方面展开。首先,我们力求创造应付未来经济需求的工作,以保持竞争力。其次,我们致力于协助劳动队伍掌握应付未来经济需求的技能,确保他们继续受雇。最后,我们竭力确保新加坡人在未来可成就一番事业,让他们发挥热忱并实现更远大的抱负。”

林瑞生坦承,我国面对艰巨挑战,但“只要每名雇主更珍惜每名员工,每名员工也相应地更珍惜每个就业机会,那我们就能取得成功。”

全国雇主联合会会长叶进国则有感劳动队伍老龄化,重新受雇年龄顶限明年7月1日起从目前的65岁调高到67岁,在献词中呼吁雇主及早调整人力资源部署。他也吁请年长工人做好准备,不仅掌握新技能,也愿意担任与过去不同的职务。

他说:“企业转型、提高创新能力和创造价值,这才能创造更优质的工作和职业来吸引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PME),并打造强大的新加坡人核心,从而持续业务发展。PME则应该自觉主动地提升自身技能,掌握各种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