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要帮精密工程企业进军其他制造地点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政府要帮助精密工程企业进军其他制造地点,如越南、印度和墨西哥,让业务更多元化,提升竞争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今天分享了精密工程领域行业转型蓝图的更多细节,这是其中之一。经济发展局将带领精密工程业的转型。

易华仁表示,政府要帮助精密工程领域重塑,从传统的供应商角色扩展,发展复杂设备和精密零部件两大领域,同时帮助支持供应商提高生产力。精密工程的产值于2009年至2015年期间增长68.3%,每名员工的增值平均每年增长7.4%。

易华仁也指出,行业要通过科研发展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发展新增长领域。机器人和增材制造能让行业获益,甚至推出新的分领域。因此我国通过全国机器人计划和科技蓝图显著投资,发展增材制造领域。

另一方面,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推出一个合作商务平台,促进跨国企业、中小企业、科技研究局旗下研究学院和高等学府之间的合作。

这个平台列出了本地中小企业的专长,可以帮助跨国企业寻找新加坡潜在的供应商,也让中小企业了解跨国企业的需求。企业也可通过平台借助科技研究局下的研究学院或高等学府提升科技。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今天在精密工程创新中心年度大会上宣布了这个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