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amsung Pay下周四登陆本地

全国几乎所有支持信用卡和转账卡付账的零售商家付费终端(Point-of-Sale)都可使用Samsung Pay服务。(陈渊庄摄)
全国几乎所有支持信用卡和转账卡付账的零售商家付费终端(Point-of-Sale)都可使用Samsung Pay服务。(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下周四(16日)起,五家主要银行的威士(Visa)和万事达(MasterCard)信用卡和转账卡持卡人,可开始通过他们的三星(Samsung)智能手机进行无线免接触付款。

提供Samsung Pay服务的这五家银行分别是: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花旗银行以及渣打银行。

三星表示,开通Samsung Pay的本地消费者,可在全国几乎所有支持信用卡和转账卡付账的零售商家付费终端(Point-of-Sale)使用服务。

一些已确定支持Samsung Pay的商家包括:职总平价超市、面包物语、新电信、7-Eleven、丰城(Gain City)等。

目前,全国有超过3万台新一代免接触付费阅卡器,可支持Visa PayWave等各类免接触付款。

不过,大多数免接触式付费阅卡器仍不接受超过100元的交易。换言之,消费者要购买100元以上的服务或商品,还得依靠传统的刷卡或现金支付。

新加坡三星电子总裁徐敬旭说:“你可利用Samsung Pay进行任何款项的交易,上限是你信用卡的额度。”

这是因为Samsung Pay不仅采用与免接触式付费阅卡器匹配的近场通信(Near Field Communication,简称NFC)技术,也采用与传统付费终端相配合的磁性保安通信技术(Magnetic Secure Transmission ,简称MST)。

Samsung Pay登陆后,使用Galaxy Note 5、Galaxy S6 edge+、Galaxy S7与S7 edge手机的消费者,都可使用该服务。付费时,他们须先通过手机指纹认证,手机内不会储存银行卡资料,以确保安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