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设立部门打击洗黑钱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设立专属部门来打击洗黑钱行为,加强执法。(图:法新社)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设立专属部门来打击洗黑钱行为,加强执法。(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宣布,将设立专属部门来打击洗黑钱行为,加强执法。这从今年8月1日起生效。

金管局在其网站发布公告说,和各大国际金融和商业中心一样,新加坡的金融行业面对被利用来洗黑钱和恐怖主义融资的风险。虽然金管局拥有强劲的体制来保护新加坡金融系统的健全,但跨国境交易日渐复杂意味着当局必须提高监管重点,打击洗黑钱和其他非法融资活动。

这个专属的反洗黑钱部门将简化有关洗黑钱和非法融资的监管政策。当局也将设立一个监管团队监视这些风险,并在实地监督金融机构如何管理这些风险。之前尽管金管局的不同部门负责这些工作,金管局说,新的结构将加强监管的重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