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首个私募基金债券认购率超过八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淡马锡控股旗下的Azalea基金管理公司所推出的5.1亿美元(约6亿8000万新元)私募基金债券,获得超额认购,整体认购率超过八倍。

这批债券也是首批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的私募基金债券。Azalea基金管理公司今早指出,来自保险公司、捐赠基金、基金会等机构投资者的需求极为强劲。

此外,个别合格投资者的需求也很高,约占这批债券获分配额的三分之一。

与一般的企业债券不同,这批债券的基础资产(underlying asset)为26家知名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34个私募基金,基础资产净资产值为11亿美元。

债券发行人将通过这些基金投资所获得的现金流,支付债券的票息和本金。这34个基金的管理机构包括私募基金公司黑石(Blackstone)、KKR、TPG资本和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基金投资来自消费者、信息科技、工业、保健和金融等行业的590多家公司。

目前,这批债券只供合格投资者和高净值人士购买。Azalea基金管理公司此前表示,会根据所获得的市场反应,在未来把这类产品开放给散户投资。

淡马锡于去年设立Azalea基金管理公司,目的是以私募股权基金为基础,为更广范围的投资者开发新的投资产品,包括散户投资者。Azalea独立运作,董事会和管理层与淡马锡控股没有关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