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英脱欧拖累欧元区经济至多0.5个百分点

德拉吉说,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将对世界产生负面外溢效应。(法新社)
德拉吉说,英国脱欧后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将对世界产生负面外溢效应。(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2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受英国“脱欧”影响,未来三年欧元区经济增速或将下降0.3至0.5个百分点。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拉吉在当天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说,“脱欧”后英国经济增速显著放缓将对世界产生负面外溢效应。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认同该预测,他说:“(这一后果)并没有比公投前的预期更为悲观。”

此次欧盟峰会是英国24日“脱欧”公投后,欧盟各成员国领导人的首次聚首,会议将对英国“脱欧”影响进行实质性讨论。

针对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挑战,德拉吉当天早些时候还在葡萄牙举行的欧洲央行论坛上呼吁加强世界主要央行间的合作。

德拉吉说:“加强央行之间的货币政策沟通将令世界经济受益。”

他表示,促进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应成为各国的政策重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