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版PayNow8月13日启用

企业版PayNow电子转账服务将于8月13日上午8时起正式上线。(档案照)
企业版PayNow电子转账服务将于8月13日上午8时起正式上线。(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年8月起,国人可以用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付款给商家和政府机构,企业间也可以采用PayNow提高转账效率。

新加坡银行公会今晚宣布推出企业版PayNow,这项电子转账服务将于8月13日上午8时起正式上线。届时本地商家可将单一机构识别号码(Unique Entity Number,简称UEN)与银行户头挂钩,用于企业间转账或接收顾客付款。

去年7月推出的个人版PayNow,让公众只要知道收款人的手机或身份证号码,就能进行电子转账。银行公会披露,截至5月底,PayNow注册数已突破140万,通过PayNow转账的金额超过9亿元。

和个人版PayNow一样,企业版PayNow用户可在网络或手机银行应用中使用这项服务,转账款项即刻到账,单笔转账上限为20万元。

目前支持个人版PayNow的九家银行中,有七家会率先提供企业版PayNow服务,包括星展银行∕储蓄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汇丰银行、花旗银行和马来亚银行。今年4月起参与个人版PayNow的中国银行(BOC)和中国工商银行(ICBC),预计明年将支持企业版。

除了输入商家的UEN,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扫描QR码付款。8月13日起,个人和机构都可以通过参与银行的手机应用生成专属QR码,付款者只要以手机银行应用扫描QR码,就可以付款给对方。这个QR码是全国共用QR码“SG QR”的一部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