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本地城市物流未来更有效率

贸工部长陈振声参观“拓领城”并了解新设施运作。(邝启聪摄)
贸工部长陈振声参观“拓领城”并了解新设施运作。(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本地未来的物流业者在拣货、包装或运输都有可能在深夜进行,无需在白天运作并受到交通阻塞影响。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在高科技物流枢纽“拓领城”(Toll City)开幕仪式致词时,谈起新加坡城市物流领域接下来的发展。

他补充,如果能在新加坡成功实行这智能城市解决方案,也能让世界各地的城市参考,尤其在亚洲地区。

陈振声也说:“货物进入新加坡后需要经过多次运输才送到消费者手中,这既没效率又浪费时间与金钱。”

对此,政府多个机构将合作,为物流行业进行城市规划,改善运输货物的成本效益。他也说,物流业者需要合作,并且通过数据应用,才能实现这未来。

陈振声希望,新加坡是全球供应链的关键节点之一,而“拓领城”也正是这物流系统中的重要节点。

耗资2亿2800万元,位于大士西的“拓领城”共五层楼高,总楼面面积超过100万平方英尺。这自动化货仓采用多个新科技,例如无人驾驶车、查看路况的车载资讯科技(telematics)、3D打印,以及可立即查看货物的智能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FID)储藏柜。

“拓领城”也包括SiTadeL供应链控制塔。这可实时追踪货物,也能在他国发生灾难时即时通知并建议人员该采取的行动。

总理公署部长、职总秘书长黄志明和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以及职总平价总裁谢健平也出席开幕仪式并参观新设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