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师预测今年经济增长3.2%

虽然近期中美贸易战升温,但经济师对我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不变。(档案照)
虽然近期中美贸易战升温,但经济师对我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不变。(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虽然近期中美贸易战升温,但经济师对我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不变。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今天发布最新经济师调查报告(Survey of Professional Forecasters),经济师预测我国今年全年经济增长3.2%,和三个月前的预测一样,明年则预计增长2.7%。

第三季度经济增长预计为2.1%,低于第二季度的3.9%。

各领域表现方面,经济师调高了对制造业的增长预测,金融与保险、建筑业和批发零售贸易的增长则较三个月前调低。

经济师也预计,今年全年的通货膨胀率为0.7%,不包括住宿和私人陆路交通费的核心通胀率(core inflation)预计为1.7%。

报告指出,89%的受访经济师认为,贸易保护主义让人担忧,美国和贸易伙伴之间的纠纷升级,美国已经实施了两轮关税。此外,不少经济师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是一大下行风险。

由于最近新兴市场流动性收紧,更多经济师认为疲弱的外部经济增长风险更高。

金管局是在8月13日向27名关注我国经济的经济师发出调查问卷,其中23人回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