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本月底推出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本月底推出“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档案照)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本月底推出“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档案照)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本月底推出“保护电子付款用户指导原则”,并会就未经授权交易的损失金额承担比率、金融机构和用户责任等方面作出建议。

教育部长、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董事王乙康今早为SGQR主持推介仪式致词时说,金融机构应该在用户进行交易后及时通知对方。

如果用户发现有未经授权的交易,应尽快通知金融机构,让机构调查并在必要时作出赔偿。

指导原则建议,如果未授权交易是因金融机构造成,后者会全额承担。

如果这项交易是由第三方造成,金融机构会承担价值1000元以下交易的损失。不过,如果数额超过1000元,金融机构会进一步调查再作决定。

王乙康解释:“这是因为价值超过1000元的交易需要额外认证,而且用户对这项交易毫不知情的可能性不大,除非是他们没妥当管理户头。”

他也建议使用电子钱包的用户存入足够的款项即可。

金管局于2月推出这套非强制性的指导原则,并进行为期约一个月的公众咨询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