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经济理事会进入新任期 团队壮大至33人

未来经济理事会新团队今天下午在新邮政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召开会议,并听新邮政总裁库茨(Paul Coutts)讲解集团的转型过程。(陈渊庄摄)
未来经济理事会新团队今天下午在新邮政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召开会议,并听新邮政总裁库茨(Paul Coutts)讲解集团的转型过程。(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未来经济理事会进入新任期,并会继续落实产业转型蓝图(ITM)计划与推动技能提升。这团队将壮大至33人,新受委的成员包括三名内阁部长。

他们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以及总理公署部长兼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

财政部长王瑞杰将继续担任理事会主席。

未来经济理事会于去年成立,由31名来自政府、业界、工会及教育与培训学院的成员组成。会员代表不同领域,并拥有丰富经验与专长。

理事会在上个任期动员关键利相关者推动产业转型、加强劳资政合作关系,并且推出横跨23个领域的产业转型蓝图(ITM)。这些转型蓝图于2016年9月至今年3月推出。

新理事会今天在新加坡邮政(SingPost)位于淡滨尼物流园的区域电子商务物流中心(Regional eCommerce Logistics Hub)召开首次会议。

他们将着重于落实产业转型蓝图,并和劳资政伙伴合作,让更多中小企业能够从中受惠。

此外,理事会也会从技能提升方面着手,确保员工能够在数码转型的过程中把握机会。

王瑞杰说,产业转型是个长久的过程,并会在各阶段继续支持企业和员工。他补充,理事会也发现许多行业在转型中有所进展,例如物流和金融服务业。

对于新成员的加入,王瑞杰说:“他们能够带来新见解,协助我们推动产业转型的下一阶段。”

新理事会如今共有33人,当中有13名是新委任的成员。

他们包括职总助理秘书长朱倍庆、南洋理工大学校长苏雷什教授(Subra Suresh)、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陈永财教授、邱德拔医院行政总裁许桂珍、新翔集团(SATS)总裁洪纪元(Alex Hungate)、环球航运集团(BW Group)主席包文刚(Andreas Sohmen-Pao),以及埃森哲(Accenture)全球副总裁亚细安区主席兼新加坡董事总经理张丽琳。

张丽琳说,如今各行业面对颠覆性科技,这也改变大家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因此会探讨未来的办公方式,以及如何鼓励更多企业踏上数码化的道路。

重新受委的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集团新企业和风险投资总裁谭明耀也说:“我们须要继续塑造合适的环境,让企业能够发展技能,并在国际市场上保持竞争力。”

理事会的新任期从今年9月开始,并会在2020年5月底结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