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11月制造业PMI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我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路透社)
我国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下滑。(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中美贸易战和电子行业陷入周期低谷,继续拖累本地制造业前景,11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连续第三个月下滑。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今晚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地制造业PMI从10月份的51.9,滑落0.4百分点至51.5,是去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尽管表现持续走低,但制造业已是连续27个月处在扩张状态。

同时,11月电子业PMI也从10月的50.5下跌至49.9,为连续扩张27个月后首次出现萎缩。

PMI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代表制造业扩张,低于50代表萎缩。

另外,日本经济新闻(Nikkei)及调查与金融信息公司IHS Markit今早也发布了亚细安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Nikkei ASEAN Manufacturing PMI)调查。

新加坡制造业PMI是47.4,处在萎缩状态,表现是七个亚细安国家当中最低的。报告也把新加坡的表现趋势列为“稳健下滑”。整体区域方面,则从萎缩改善至扩张,10月是49.8,11月是50.4。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