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去年经济增长3.2%

贸工部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在1.5%至3.5%增长范围。(档案照片)
贸工部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在1.5%至3.5%增长范围。(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我国去年全年取得3.2%的经济增长,略低于官方初步预估的3.3%,也较前年的3.9%有所放缓。

贸工部今早发表的文告指出,我国在去年第四季的经济增长同比增加1.9%,比前一季的2.4%相比有所放缓。经季度调整后,第四季环比增长1.4%,和之前一季相同。

制造业去年第四季同比增长5.1%,增幅高于之前一季的3.5%。当中,电子业、生物医药,以及交通工程集群表现最为出色。

相对的,建筑业,以及批发与零售贸易业则出现萎缩,分别同比萎缩1%和0.6%。

贸工部指出,有鉴于中美贸易战升级风险、中国经济增长加速放缓,以及英国的脱欧局势,本地今年的经济增长步伐预计也会放慢。

它对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保持在1.5%至3.5%增长范围。

贸工部也修正了2017年的经济增长,从3.6%修正为3.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