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采购经理指数再滑落 创两年来新低点

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再度滑落,2月报50.4,增长率跌至两年来的新谷底,日益逼近关键的枯荣线。(档案照)
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再度滑落,2月报50.4,增长率跌至两年来的新谷底,日益逼近关键的枯荣线。(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于全球经济持续放缓,再加上中美贸易分歧尚未达成共识与协议,新加坡采购经理指数(PMI)再度滑落,2月份报50.4。该指数跌至两年来的底点,逼近关键的枯荣线,显示我国制造业可能将从扩张转为萎缩。

新加坡采购与物流管理学院(SIPMM)周一晚上公布的数据显示。该指数是衡量制造业未来表现的指标,指数高于50代表制造业扩张,低于50代表萎缩。

SIPMM在报告中指出,无论是新订单、新出口、工厂产出、库存或就业市场,指数皆下跌。这导致2月PMI指数低于1月的50.7,更低于12月的50.6。

至于电子业领域,2月PMI指数报49.5,微跌0.1,已连续滑落四个月。电子业的新订单、新出口以及就业市场的指数也持续下跌两个月。

针对2月的PMI指数,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也认为电子业不会在短期间内有任何好转。由于增长疲软,林秀心预计2019年第一季制造业将下滑0.5%,并下调今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测,从原来的同比2.7%下调至同比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