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面对后冠病时代 我国须加倍投资人力资本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强调,我国须要加倍投资的人力资本是针对一般百姓,大部分是蓝领阶级和一般白领阶级,而非仅针对最好的专业人士或精英阶级。(档案照片)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强调,我国须要加倍投资的人力资本是针对一般百姓,大部分是蓝领阶级和一般白领阶级,而非仅针对最好的专业人士或精英阶级。(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早报讯)面对后冠病时代,我国须要加倍努力发展人力资本,确保一般百姓遇到同样危机时,可以重振旗鼓。

此外,我国和区域也应该首先重视整体经济增长,中小企业才能在这场危机中存活下来。

国务资政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今天(8月25日)出席由渣打银行举办的亚细安商业论坛(Standard Chartered ASEAN Business Forum)。他在一场线上对谈上,针对如何因应冠病疫情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提出有关看法。

尚达曼强调,我国须要加倍投资的人力资本是针对一般百姓,大部分是蓝领阶级和一般白领阶级,而非仅针对最好的专业人士或精英阶级。

良好的教育制度固然重要,尚达曼认为也须要在每个人的一生中,定期投入资源,协助发展人力资本。他说,要预测任何一个人的职业生涯将如何发展是困难的,但是人们必须能确定,当失去就业机会或所处的行业面对挑战,人们有机会重新整顿。

这除了靠个人努力,社会须要建造一个能提供支持和支援的体系,包括各个行业的雇主、商会和协会,与政府和提供教育与培训的机构一同努力。

尚达曼说:“这不涉及思想上的重大突破,但须要各个方面的协调与信任。”而建立信任对于一般百姓来说是至关重要,也是社会凝聚力的根本。

尚达曼同时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主席。他在对谈中另外指出,面对后冠病时代,我国和区域整体经济必须有所增长,中小企业才有可能存活下来。他说,协助本地中小企业数码化,是迈入下一个增长阶段一个很重要的方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