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工程未来三年投资4000万元进行第二阶段转型

新航工程在第二阶段转型将引入飞机引擎的自动化升降台,方便引擎装卸流程。(记者摄)
新航工程在第二阶段转型将引入飞机引擎的自动化升降台,方便引擎装卸流程。(记者摄)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航工程(SIA Engineering)将在未来三年投资4000万元进行第二阶段转型,不仅采纳数码化及自动化解决方案,同时也会实践精益管理,为航空旅游复苏做好准备。

交通部长王乙康说,冠病疫情已推动数码和科技解决方案的采纳速度,这也向任何过度依赖外籍劳工行业发出警醒,凸显自动化能辅助及增强员工能力。

他今早(1月20日)出席新航工程新闻发布会上致词时,呼吁已经开始转型者,加快转型步伐,如此一来,“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将有生存及成功最高机会。”

这是因为进入后冠病时代,航空旅游很有可能面临永远改变,许多企业可能调整公司旅游政策。世界更能察觉气候变化所造成直接威胁,遭受疫情重创后,竞争环境也会重新调整。

不过王乙康是对航空业前景抱持乐观态度,基于我国已开展疫苗接种计划,并且制定好一系列政策,包括互惠绿色通道(Reciprocal Green Lane,简称RGL)及航空泡泡等。

新航工程首席执行官黄清辉在会上披露,集团从2017年便开始转型,过去共落实逾百个计划,不仅提升工作效率,也降低周转时间和营运成本。

进入第二阶段转型,新航工程将引入飞机引擎的自动化升降台,方便引擎装卸流程,这将能降低人力需求,也节省一半周转时间。

另外,集团也开发数码应用软件(SMART MX),让工程人员透过这一站式平台获得机身维护方面相关资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