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C 16亿余元购入 美电网公司ITC19.9%股份

字体大小:

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已同意以12亿2800万美元(约16亿4600万新元),向富通集团(Fortis)买下美国最大独立电网公司——ITC控股的19.9%股份。

富通集团刚在两个月前,以113亿美元买下ITC控股的所有股份。

根据文告,GIC的注资将能协助富通集团现有的资本机构维持不变,保有投资级别的信贷评估。

在GIC同意收购有关19.9%股份后,富通集团已完成ITC控股收购计划的大部分融资活动。

富通集团是北美最大的电力与天然气供应商之一,资产总值约290亿加元(约306亿新元)。

富通集团总裁沛礼(Barry Perry)说:“ITC控股收购计划已经完成一个重要里程碑。

“我们很高兴能够与GIC携手,共创ITC控股的未来成长和发展。”

GIC北美基础设施业务主管伊凡登(Rhys Evenden)说:“我们相信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能与富通集团合作,共同投资在ITC控股。”

他说,ITC控股拥有高素质的电力输送平台,再加上富通集团管理团队的实力,以及GIC对基础设施的长线投资策略,他期待这将是一个成功的交易与合作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