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食品商联在天猫电商平台 本地食品品牌可出口产品到中国

字体大小:

韩宝镇 报道

hanpt@sph.com.sg

本地食品品牌通过加入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在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国际设立的电商平台,就能出口产品到中国。

这项由我国政府支持的计划,是该联合会与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的合作项目,获得本地企业与协会发展计划(LEAD)资助。

称为“新加坡心品味海外旗舰店”的电商网页,目前已有45个商家参与,联合会希望到今年底能把商家数目增加60至70个。参与的商家每月须付费300元和佣金,也须支付1万元押金。

该网页让本地食品厂商首次能通过中国电商平台,将自家产品引入庞大的中国市场,克服单一商家进入中国时在食品标签、分销和品牌塑造等方面所面对的障碍。

本月27日,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财政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将在杭州出席正式推出该网页的仪式。

联合会之前在浙江省义乌国际商贸城,已有设立食尚新加坡(Tasty Singapore)食品展示中心的经验,让本地食品品牌透过在中国设立的这个实体店,展销各自的产品。

中国电子商务交易的潜能巨大。去年,当地电商交易达到5400亿美元(7233亿新元),占总零售交易的10%。到了2020年,中国电商市场预料将超过美国、英国、日本、德国和法国电商市场的总和。

企发局中国司司长王俐恩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单一商家若要在以上平台设立网店,需花费30万元,参与联合会的网店费用则低许多。

由于个别商家的规模可能不大,加上阿里巴巴挑选网店的要求严格,因此要进入中国市场及阿里巴巴的电商平台也面对困难。此外,商家也面对法律条规的障碍,必须时时留意条规的改变。

也是大华食品工业董事经理的联合会会长白毅柏,分享公司当初出口食品到中国的经验时表示,公司曾经在同一个中国港口面对食品标签的问题,前后运送四次才过关,费时费力。

王俐恩透露,企发局当初是以在电商平台设立新加坡馆的概念,得到阿里巴巴的接纳。参与平台的商家不必在中国经营业务,仅通过在中国的电商网页,试探市场对产品的反应,以了解产品在中国是否会受到欢迎。若产品畅销,商家还可以考虑自行在中国分销产品。

康乐生技(Kino Biotech)是参与网店平台的公司之一。公司首席执行长张嘉伟说,上述电商平台让该公司更快速地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可以专注于公司策略和收集客户的反馈意见等。

联合会前会长黄梦雄表示,联合会将会于下个月在中国最大的食品销售电商平台京东的电商平台设立网页。接下来,联合会也会陆续在中国另五个电商平台登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