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巴克莱新港财管业务后 华侨扩大超高净值客户群

字体大小:

沈越 报道

sheny@sph.com.sg

华侨银行收购巴克莱(Barclays)在新加坡和香港的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后,将能扩大超高净值客户群,华侨银行也能顺势为这些新客户经营的企业提供商业银行服务。

该集团主席黄三光昨天在股东大会上,回复股东询问时作出以上表示。一般而言,超高净值人士指的是拥有至少3000万美元(约4200万新元)身家的富豪。

本月初,华侨银行的私人银行业务——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宣布以3亿2000万美元(约4亿3231万新元)收购巴克莱在新加坡与香港的财富与投资管理业务。

交易预计在今年底完成,新加坡银行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将增加33.3%至733亿美元,在亚洲私人银行排行榜上的名次可晋升四位至第七位。

不少股东昨天就这项交易,向该行董事会发出询问。针对银行将如何为交易进行融资,黄三光表示,一切交易资金都将来自银行内部。

他强调,收购是一项战略性举措,因为新加坡银行与巴克莱新港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客户甚少重叠,后者拥有显著的超高净值客户群。

针对交易会否影响资本结构,华侨银行行政总裁钱乃骥表示,银行并没收购巴克莱新港财富及投资管理业务的负债。

不少股东也就整体不良贷款(NPL)发出询问。该行的不良贷款比率从前年的0.6%,上升至去年的0.9%。

钱乃骥表示,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受油价持跌影响,是不良贷款比率上升的主因。他相信,石油价格如果在今年保持在每桶30美元至40美元的水平,该行绝大部分的石油与天然气客户将能渡过难关。

他指出,石油与天然气企业只占该行整体贷款业务的6%,相关影响不会动摇银行的基础。钱乃骥也表示,集团旗下的香港永亨银行也没有中国不良资产曝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