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四天 财政部主办系列G20相关活动

字体大小:

(韩宝镇报道)财政部今天起至28日主办一系列二十国集团(G20)相关活动,推动环球投资和基础建设的讨论。

这个四天活动包括工作小组会议,以及政府和私人领域的专家讨论会。

超过200人将出席这些会议,包括G20政府高官、私人企业和诸如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的代表。

本周活动的一个重要主题,是促进私人领域在基础设施的投资,以推动环球经济增长。尽管去年的环球外国直接投资(FDI)上扬,但仍有进行初期和创建投资的机会。为此,环球基础设施中心(Global Infrastructure Hub)、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和OECD将联合举办讲座,讨论公私合作(PPP)交易的恰当风险分配。

财政部副常任秘书余秉义今天将在“机构投资者和长期投资高层圆桌会议”上,作开幕致辞。

他说:“新加坡对于同G20和国际机构合作,采取具体行动振兴基础建设投资,感到荣幸。一个主要的项目,是确认政府和私人领域之间恰当的风险分配,确保公私合作在商业上是可行的。”

另一场重头会议是加强全球基础建设连接性的G20论坛,它将于27日举行。论坛寻求改善对不同基建连接性计划的认知,以及加强不同计划,例如“一带一路”和亚细安经济共同体(AEC)的协同效应。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局长李沃文说,我国可作为连接性方案的知识与项目融资中心。他认为区域政策制定者在统一标准、海关手续和非关税法规,以及减少费用和不确定性方面,扮演关键角色。

这一周的会议将对中国的投资和基础建设议程提供重要的资料,供今年9月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进一步讨论。新加坡将参加今年的G20峰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