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财年增幅近一倍 新邮政总裁拜尔年薪278万元

字体大小:

新加坡邮政(Singapore Post)总裁拜尔(Wolfgang Baier)上财年的年薪为278万元,增幅接近一倍。他在本月30日正式离职,新邮政目前尚未宣布新总裁人选。

新邮政2015/2016财年报告昨天出炉,集团电子商务总裁马塞洛(Marcelo Wesseler)和集团首席营运总监豪威尔(Sascha Hower)则排在拜尔之后,成为第二和第三最高薪管理层,两人年薪介于50万至75万元。

集团两最高薪空缺待填补

不过,三人中有两人已经辞职,这让集团目前有两最高薪空缺等待填补。新邮政刚在周二宣布豪威尔辞职的消息。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上财年,拜尔年薪高达278万元,其中178万元属可变动薪酬,他当时有300万股雇员股票认购权(价值约54万元)。与上财年的143万元年薪相比,最大的变动在于可变动薪酬从45万元飙升至178万元,固定薪酬则从88万4000元微减至86万元。

新邮政在过去一年以来频频发生高层辞职事件,集团财务总监和公司秘书在去年7月离职,集团总裁拜尔则是在去年11月辞职。此外,新邮政也在本月中宣布解散执委会(executive committee),五名董事将在7月举行的常年股东大会之前将离开董事会。

马来亚银行金英的分析师认为豪威尔的离职,可能影响阿里巴巴收购新邮政独资电子商务公司冠庭国际物流(Quantium Solutions International)34%股权的计划,高层与董事会的人事变动也可能会分散员工发展核心业务的专注力,维持“卖出”评级,目标价1.29元。

不过,在4月份已经卸任的前集团主席林和记在年报中指出,尽管全球经济放缓,不过集团在上财年的营收仍保持增长势头,他强调集团在新领导层的带领下,将会继续往前迈进。

林和记说:“我有信心集团已经准备好往下一个旅程前进,在新邮政新领导层的带领下发展成为非常成功的全球电子商务物流业者。”

新电信(SingTel)主席伊盛盟(Simon Israel)已经从5月11日起接任新邮政主席,新电信也是新邮政的大股东,持有近23%的股权。

新邮政股价昨天下跌3.53%,收报1.505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