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充满不确定性 分析师建议投资防御性股票

字体大小:

受英国脱欧引发全球股市大震荡影响,本地股市上周五下跌2.09%。尽管昨天跌幅缩小,市场仍充满不确定性,分析师建议散户可在动荡的市场中,寻找防御性股票来减低投资风险。

大部分市场分析师认为,市场充满不确定因素,其中最让人担心的是其他欧盟国家会不会效仿英国也要求退出欧盟,因此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

不过,在前景不明朗的动荡市场中仍有一些股票可考虑投资,这些股票可在投资组合中协助抵御英国脱欧所带来的冲击。

首选房地产信托

房地产信托是多家证券行与分析师首选的股票类别,尤其是那些在英国没有资产的信托股更被认为是风险较低的选择。

兴业证券(RHB)分析师王健龙说:“投资者会发现目前值得关注的是在英国和欧洲没有业务的信托,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直到今年底之前或许都不会加息,这预期将反映在信托的价格上。”

可考虑派息稳定股票

兴业证券首选的信托包括腾飞房地产投资信托(AREIT)、凯德商用新加坡信托(CMT)、星狮商产信托(FCOT)、星狮地产信托(FCT)和华联酒店信托(OUE Hospitality Trust)。

大华继显(UOB KayHian)则建议投资者可考虑派息稳定的股票,包括新电信(SingTel)、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新翔集团(SATS)。

该行表示,市场接下来预计会持续动荡,建议投资者通过投资稳定派息的股票避险。此外,大华继显也推荐在英国和欧洲没有太多业务的农业公司如布米达马农业(Bumitama Agri)和丰益国际(Wilmar Int)。

星展唯高达(DBS Vickers)认为,英国脱欧对我国经济的影响有限,但投资者的避险情绪会趋向购买低风险的防御股。

该行同样建议选择有高股息收益的股票,并建议散户在目前的动荡市场中,根据三个原则选择股票,即没有或很少英国业务、拥有稳定现金流以及高股息分配率,借此抵御英国脱欧对市场的冲击。

NRA资本研究主管刘锦树受询时指出,一些受英国公投冲击而过度下跌的股票,为投资者提供买入的机会,但他提醒散户不可只看股票价格高低来判断,必须认为该股价格被低估了才可出手交易。

刘锦树说:“干散货船运领域开始吸引我的注意力,这领域在过去几年因为产能过剩和干散货运费下跌而面对挑战,但近期国际运费指标波罗的海指数(Baltic Dry Index)上周四和周五上涨1.8%和2.2%,显示该领域正在触底反弹中。”

该行在船运领域的首选股票为联亚控股(Uni-Asia),给于“增持”评级,目标价为1.495元,昨日该股没交易,最后交易价为1.16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