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短期仍有上扬势头 金价今年有望冲至1400美元

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负利率环境短期无法改善,美国年内加息的可能也微乎其微,金价长期走势依然乐观。(路透社)
分析师认为,由于全球负利率环境短期无法改善,美国年内加息的可能也微乎其微,金价长期走势依然乐观。(路透社)

字体大小:

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黄金价格连续两天飙升后于昨天回落,但仍处于每安士1300美元以上的高位。分析师预计金价短期内将保持上扬势头,今年更有望冲至1400美元的高点。

随着市场不确定增加,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更受青睐,在本地也有更多人进场购入黄金。

上周五英国宣布脱欧后,金价一度狂涨8%,当日收高4.8%至每安士1315.45美元,周一再度飙升至1324.55美元。金价昨天回落至1313美元左右。

另一方面,反映国际金价起落的黄金挂牌基金(ETF)“SPDR GOLDSHARES”也在经历两天连涨后回落至125.54美元,较周一下跌0.68%。

MKS资本贵金属交易员桑代克(Alex Thorndike)表示,抛售黄金的主要是中国投资者,特别是在金价突破1300美元之后。“考虑到上周五以来的走势,市场看似在此稍作歇息。但预计金价在未来数周将会达到1375美元至1400美元区间。”

辉立期货 (Phillip Futures)分析师周诗玮受访时说,由于此前市场预测英国不会脱欧,上周截至周五凌晨,黄金类投资产品表现欠佳。但随着脱欧公投结果逐步揭晓,金价一路飚升,众多黄金类产品包括伦敦金、期货金、黄金ETF和黄金概念股等齐齐高涨,交易量同样上升至平时的两三倍。

她说:“在这一场难得一见的大事件中,小至散户,中至企业,投资巨头,大至金融机构都大笔投资。机构户引领先驱,散户投资者消息稍微滞后,但必将为未来黄金市场带来更多活力。”

更多投资者

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

提供实体黄金产品交易的大华银行(UOB)也指出,在投资者避险心态驱使下,前天的黄金交易更活跃。大华黄金与期货总监马夏娃说:“受投资者获利回吐影响,上周五有较多人抛售黄金,但随着市场不确定性与波动增加,更多投资者将黄金视为避险资产,我们发现本周一有更多人买入黄金。”

周诗玮认为,黄金价格短期内将维持小幅稳定上升趋势。这是由于市场对于英国脱欧的反应还未完全释放,出于对多米诺骨牌效应的恐惧,投资者将继续青睐黄金。

“长期来看,黄金走势依然乐观。全球负利率环境短期无法改善,美国年内加息的可能也微乎其微,黄金价格有望直冲1400美元。”

彭博社上周五对12名分析师和交易员进行的调查发现,预估中值为金价年底前最高触及每安士1424美元。这意味着金价可能回到2013年8月以来最高点,比当前价位涨逾7%。分析师的预估价范围在1375美元至1600美元。

周诗玮指出,虽然黄金后市依然看好,投资者仍需注意可能存在的风险,时刻关注各国中央银行的货币政策以及市场动向。她也建议经验不足的投资者可以从风险稍低的黄金类基金产品入手,如果对于股票投资有所研究,可以密切关注黄金概念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