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令明:若欧洲业者贱卖物业 城市发展将趁低吸购

字体大小:

城市发展(CDL)执行主席郭令明表示,英国脱欧对集团的影响不大。相反的,如果当地或欧洲业者此时决定贱卖物业,他将趁低进场吸购。

他昨天出席风华南岸酒店(The South Beach Hotel)与万豪国际(Marriott International)的酒店委任合约签署仪式时指出,集团的英国曝险有限、拥有充裕的现金流、借贷杠杆也极低,因此对眼前的情况有十足把握。

英国业务占城市发展营收12%

城市发展过去两年在英国收购的房地产项目主要在伦敦中央区以外。截至去年底,英国业务占集团营收的12%、资产的11%、以及负债的12%。

城市发展持65.3%股份的伦敦上市酒店千禧国敦酒店集团(Millennium & Copthorne Hotels)旗下126间酒店,有22间位于英国。

郭令明说:“如果出现甩卖,我会马上买下,不管是房地产还是酒店。即使在欧洲,我也在找寻机会。当一些人开始恐慌,我就会进场。我的资产负债表杠杆不高,负债率极低,而且我实力充足。”

谈及本地酒店业增长近期放缓,郭令明表示这在他的预料之中,因为我国整体酒店客房达6万多个,但今年新增的酒店客房有四五千个,明年还会增添另三四千个客房。

他表示,酒店业最令人担心的其实是恐怖袭击事件,“除此之外,你会看到周期时上时下。新加坡整体客房住用率为80%,情况没那么糟糕。”

郭令明:借贷杠杆不要过度

他说:“我不担心酒店业。雷曼兄弟倒闭、九一一恐怖袭击、沙斯疫情爆发等,我们不时会面对这类问题,但我们生存了下来,最重要的是借贷杠杆不要过度。”

位于美芝路的风华南岸酒店,共有634间客房,是城市发展与马来西亚IOI集团的合资项目,于去年9月开张。

酒店转交由万豪国际负责经营后,将更名为JW万豪新加坡风华南岸酒店(JW Marriott Hotel Singapore South Beach)。在接下来几个月里,酒店将进行一些更名整修工作,整修费用约为2000万元。

郭令明表示,尽管集团旗下的千禧国敦酒店集团在本地管理3000多个客房,但与其自行管理风华南岸酒店,委托第三方国际酒店业者经营该物业最为理想、有益且透明。这也能让集团专注打理核心业务,为股东带来最佳成果。

另一方面,万豪国际也受委经营位于卡斯加登路(Cuscaden Road)和乌节林荫道(Orchard Boulevard)的精品酒店The Singapore EDITION。这家精品酒店位于宝楼威大酒店(Boulevard Hotel)原址,共有190个客房。酒店所属的商住综合发展项目,由丰隆集团率领的财团发展,酒店部分预计在2019年竣工。

丰隆持有这家联营公司41%股权、城市发展持40%,一家由邱德拔家族拥有的利投资公司(Lea Investments)则持有其余的19%股份。

澳门赌王何鸿燊掌管的香港上市公司信德集团,近期买下的卡斯加登路酒店地皮,将毗邻该精品酒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