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幅收窄 私宅价格下滑或快见底

字体大小:

我国第二季私宅价格的跌幅收窄,有分析师因此认为,本地私宅的价格可能即将见底。

从2013年第三季的高峰开始,本地私宅价格指数已连续11个季度下跌,总共下挫9.4%。

市区重建局昨天发布的房地产预估数据显示,本地今年第二季整体私宅价格指数从第一季的140.6点下跌至140.0点,环比跌幅为0.4%。今年第一季环比跌幅为0.7%。

代表高档私宅地区的核心中央区(CCR)非有地私宅价格指数在第二季上扬0.2%,第一季上扬0.3%。代表中档领域的其他中央区(RCR),第二季价格指数上扬0.3%,上季无起落。代表大众化市场的中央区以外(OCR)第二季跌0.7%,第一季跌1.3%。

分析师认为,第二季整体私宅价格出现自2013年第四季开始下滑以来的最小跌幅,显示我国私宅的价格可能即将见底。

仲量联行研究与咨询部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说:“接下来,这可能意味着价格跌幅大致上放缓,为市场最终见底铺路。”

对于核心中央区和其他中央区的价格上扬,尤其是前者连续两季上扬,分析师认为,这两季新推出和刚竣工的项目所带动的交易,推高这两个地区私宅的价格。

王德辉指出,乌节路高档私宅禧悦阁的交易推高了第一季核心中央区指数,而到了第二个季度则由四个项目支撑涨势,除了禧悦阁,还有Twin Peaks、Ardmore Three和格美华庭。这四个项目在第二季的销量占总核心中央区非有地项目的三成。

世邦魏理仕新加坡与东南亚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认为,其他中央区私宅的销量,则是由靠近花拉公园地铁站的Sturdee Residences和大巴窑的Gem Residences推动。这两个项目占其他中央区非有地私宅销量的34%。

博纳集团总裁伊斯迈认为,核心中央区的私宅价格上扬,代表该类房地产的价格或许已达到买家可以接受的价位。此外,这类私宅的屋主一般有能力持有房地产,能等到适合的价格才脱售。

预估数据显示,核心中央区非有地私宅价格指数在第二季上扬0.2%,其他中央区的价格指数上扬0.3%,中央区以外指数则跌0.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