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流动性 对投资多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投资产品的流动性可从两个角度看:资产能否迅速地转换成现金、资产会否在套现的过程中失去价值。


一般而言,投资者偏好流动性良好的资产,因为这类资产能迅速出售,而不影响价值。外汇市场是世界上最流动的投资市场,每天有上万亿元的货币易手。欧元兑美元是流动性最高的货币配对,一天的兑换额可达数十亿元。如果你需要把1000万美元转换成欧元,这笔巨额交易在庞大的外汇市场只是沧海一粟。由于市场不缺买家,你得到的兑换率也会是一个合理的市场价格。


但是,并非所有资产都像货币般流动。试想,若你要卖的是房子,你可能要数个月甚至数年的时间才能找到买主。如果你并不急着出售,等候的时间并不是大问题。可是,若你必须在几天内把房子卖出套现,为了尽快将物业脱手,你或许逼不得已要打折出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