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升四个月

字体大小:

本地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连续攀升四个月,6月环比上扬0.5%。

根据房地产交易信息网站SRX昨日发布的数据,6月份共有754个单位转售,比5月的763个单位少1.2%。

分析师说,尽管转售价从3月到6月都在攀升,这仍不足以说明转售价已确实有所回弹。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说,要确定转售价是否确实回弹,至少得看到价格连续六个月环比上扬,以及0.5%的平均增幅。

他认为,新私宅的销售情况通常会影响转售市场,由于5月份有不少新私宅销售活动,转售市场潜在买家也受到鼓舞。

他说:“出色的项目有Gem Residences和Stars of Kovan。发展商在5月份好像也清除了相当多存货。”

王伽胜说,转售市场的买家仍相当谨慎,他们只挑物有所值的房子。他认为,整体私宅价格软着陆的这条路仍非常漫长。

数据显示,各地区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都上扬,核心中央区起0.9%,其他中央区起0.3%,中央区以外起0.5%。

与去年6月相比,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起1.1%,转售单位也比当时的592个单位多27.4%。

整体私宅市场价格仍下滑

然而,纵观整体私宅市场,价格其实仍逐渐下滑。

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的非有地私宅价格环比下滑0.4%。市建局是每个季度发布最新价格指数,今年第二季的指数尚未出炉。

21世纪不动产新加坡总裁邱瑞荣说,最近的私宅销量增加,其中一个原因是发展商给一些项目打折。

例如,会德丰产业(Wheelock Properties)位于阿摩园的高档私宅项目Ardmore Three就有15%折扣,以及15%的额外买家印花税(ABSD)回扣。

此外,华联企业(OUE)的Twin Peaks、凯德集团(CapitaLand)在花拉路附近的丽敦豪邸(d'Leedon)与在德普路的翠城新景(The Interlace),以及Unique发展在基里尼路的The Boutiq,都推出延迟付款计划来促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