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最新负面投资清单的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问:我公司想要扩展到印度尼西亚市场,听说那里有最新调整的负面投资清单(Negative Investment List),请问这是什么清单?如果我对印尼市场有兴趣的话,这清单会对我带来什么影响?我在进军这市场时应注意些什么?


答:自2015年9月开始,印尼政府便宣布执行12个经济配套,目的是为了振兴该国经济。这个配套的目标是要减少商业的官僚主义、建立印尼中小企业的生态系统、同时提高在这个东南亚最大的市场做生意的简易性,这些是该国总统为他的经济团队所设下的目标。


而其中跟外国投资者最期待的便是2016年2月推出的第十个经济配套,其中包括大家引颈期盼的新负面投资清单。此清单在传统上会列出不让外资参与或拥有外资限制的领域,上一次该清单的调整版本是在2014年,当时外国投资者在冷藏和仓库领域的持股限制都进一步被拉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