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中小企业主管郑秀凤: “救急不救穷”助中小企业渡难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星展集团中小企业主管郑秀凤希望打造一个市场平台,为客户开拓从上游到下游的市场。(受访者提供)
星展集团中小企业主管郑秀凤希望打造一个市场平台,为客户开拓从上游到下游的市场。(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DBS)新上任中小企业主管郑秀凤从小跟着父亲叫卖讨生活,经历父亲生意大起大落。她强调“救急不救穷”,协助有想法的公司渡过难关、开拓市场。


郑秀凤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年代,虽然排行老三,但长辈疼惜兄长,姐姐体弱多病,两名妹妹还小,因此她三岁就开始跟着父亲外出做生意。她说:“我的父亲很有生意头脑,所以他大批买入笔和打火机之类的生活必需品,然后沿家挨户兜售。”


到结霜桥摆摊后,个子小小的她得站在木箱上招揽生意,也成了修理打火机的小专家。父亲累积资本后开始做起地下钱庄生意,接着又做电子产品的转口贸易,郑秀凤不只是叫卖专家,还是“收钱高手”。回忆当年,她说:“父亲会说‘今天没有开市,你就没有饭吃’,所以我都很努力在叫卖,也懂得怎么收烂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