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轮滚出大事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几个月来,新加坡汽车市场重现生机,沉静多时的汽车零配件业也蓄势待发。友发国际的郑添和,以及飞达贸易的刘志明把汽车零配件业做大的同时,如何在充满变数的经商环境保持强势?


郑添和经商46年,他一手创办的友发国际(YHI International)是新加坡汽车零配件的龙头老大。他经历过六次金融风暴,近期的一次看似最为严重,其中一个主因是各行各业产能过剩的问题恶化。


回首创业历程,郑添和面对的第一个危机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新加坡首次陷入经济负数增长。但公司当时的规模不大,受的影响也不大。之后的亚洲金融风暴、21世纪初经济衰退,以及2008年/2009年全球金融风暴等众多危机,郑添和都成功带领集团上下顺利渡过,业务根基也越扎越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