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转5月份跌势 6月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回升0.6%

字体大小:

近几个月较活跃的新私宅推出,也带动了转售市场,本地所有地区和类型的非有地私宅,包括小型公寓、中央区和非中央区单位整体转售价格上月再度止跌回升。

昨天公布的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显示,非有地私宅转售价格在6月份上扬0.6%,逆转上月的0.9%跌势。

许多国际投资者 视本地房产为避风港资产

ERA产业主要执行员林东荣说,许多国际投资者把新加坡的房地产视为避风港资产,会继续在本地置产,“但是,房子近期的升值空间预计有限,因为房贷限制和不明朗的市场前景,会限制房价的涨幅。”

智信研究与咨询总监王伽胜也指出,转售私宅市场依然面对阻力,转售价格回升主要是因为买家看中房子的特点,并非因为转售私宅市场正在复苏。

预估数据显示,领涨的非有地私宅是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转售价在上月起0.7%。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则起0.4%、小型公寓(不超过506平方英尺的单位)转售价的涨幅则最小,为0.2%。

林东荣指出,做长线投资的买家,近几个月对本地高档私宅的需求有所提高。他说:“由于新加坡高档私宅市场已低迷了一阵子,相对其他主要城市,价格已变得更具吸引力。”

王伽胜则表示,近期有新私宅开盘,也对整体楼市注入一些新活力,对购买转售私宅的买家拍板也有帮助。

近期,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每月的增跌相当反复,经常是一月上升、另一月下跌,但整体跌势坡度似乎已缩小。王伽胜表示,除非连续三四个月出现至少平均0.5%的月比增幅,才能确定转售价已恢复。

他估计,非有地的已落成私宅全年价格跌幅预计约为5%、中央区单位的跌幅约4%、非中央区单位的跌幅约5%、小型公寓则预计下滑7%。根据国大房地产价格指数,自2013年高峰,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已累计下滑约11%。

由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日前重申不会放宽房地产降温措施,有市场观察者表示,预料更多持观望态度的投资者接下来遇到有吸引力的房子时,不会举棋不定,而是会把它买下。

昨天公布的数据也调整了5月份的部分预估数据,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价5月份的跌幅,从预估值的0.8%扩大至0.9%。不包括小型公寓的中央区单位转售价的跌幅,从预估值的0.5%扩大至0.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