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亚洲龙头 盛裕控股4亿收购澳洲建设咨询公司

字体大小:

我国城市化发展咨询巨头盛裕控股集团(Surbana Jurong)以约4亿元,全面收购澳大利亚标志性建设咨询公司SMEC控股。

完成收购项目后,盛裕的总营收将从目前的约5亿新元翻倍至11亿新元,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建设咨询业者,朝全球顶尖建设咨询集团之一的目标迈进。

廖文良:三五年内

要将总营收增至30亿元

盛裕集团总裁黄显辉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两家公司合计的潜在新合约价值1亿6000万新元,并有望在今年底前取得15亿新元总营收。这也意味着盛裕在全球建设咨询业者中的排名,将上升至约全球30至40强的位置。

集团主席廖文良说,在接下来的三至五年里,集团要把总营收翻倍至每年25亿元至30亿元,朝全球十强迈进。他说:“我们想更接近顶端,关键在于我们能变得多大,以多快的速度增长。”

SMEC成立于1949年,原是澳洲国有企业,以承办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著称,承接过史上最复杂的水力发电工程——历时25年完成的澳洲雪山(Snowy Mountains)水力发电计划。公司于1993年私有化。

SMEC公司总裁兼常务董事古德温(Andy Goodwin)昨天受询时说,公司股东此前以压倒性的表态赞成收购案,并获得澳洲维多利亚州最高法院批准。有关收购的讨论是从去年底开始,并在上月正式完成。

SMEC的规模比盛裕庞大,雇有近6000名员工,在全球有75个办事处。并购SMEC后,盛裕在全球40个国家拥有超过95个办事处,雇用近1万名员工。

廖文良说,整个集团今后将主攻三类市场,即主要市场、次要市场、以及投机市场。

主要市场约10个,包括新加坡、澳洲、中国和印度等;次要市场会有40个;投机市场则将有10个。

盛裕收购SMEC后,首个合作项目将在澳洲布里斯班展开,集团也有意争取新隆高铁项目。

在专长方面,盛裕和SMEC能互利互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前者强项在于承接工业城镇、总蓝图规划、智慧城市、住宅等城市化项目;后者则在运输基建、水力和能源、石油和天然气和资产管理等基建方面占优势。

盛裕将设立指导委员会,决定收购后的企业架构。

盛裕由淡马锡控股(Temasek)独资拥有,这次的收购是盛裕由盛邦国际咨询公司和裕廊国际合并一年多以来的最大宗收购。过去一年,为扩大规模和增添技能,盛裕已展开全球并购活动。公司此前已全资收购两家咨询公司,即新加坡KTP顾问公司和北京东方华太建筑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也以近7000万美元(近1亿新元)总价,收购中信建设(非洲)控股20%股权和云端软件公司FLUX Factory的8.4%股权。

接下来,盛裕有意增强其他方面的能力,如城市化金融服务、航空、地底和卫生项目等方面的能力。

廖文良说:“我们不会就此停手,若出现能掌握一些特别专长的机会,我们就会加强集团的专长实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