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仁: 改善市场对中资企业看法 投资者对上市审核要有信心

字体大小:

市场目前对在我国上市的中资企业有偏见,若要改善市场的看法,就得加强各方面的工作,包括让投资者有信心上市审核能确保公司的质量。

新加坡交易所首席监管长陈文仁说:“投资者疏远这类公司(指中资企业),分析师对这类公司也缺乏兴趣,导致公司市值偏低。在负面看法和缺乏信心的表象背后,是对企业治理水平的担忧。”

陈文仁昨天以“监管条例的变更与考量”为题进行主题演讲时,发表以上看法。他说:“保持高治理水平的公司,将能从中资公司乃至所有上市公司中,脱颖而出。”

新交所也对主板上市公司遵守治理准则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同表现不好的公司探讨解决方法。

此外,陈文仁指出,有缺陷的企业治理不仅会造成公司内部的不当行为蔓延,也可能让公司沦为做空者的狙击对象。

他说,中资公司要恢复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就得在三方面让投资者有信心,即通过上市审核确保公司的高质量、公司拥有良好的企业治理,以及公司有良好的信息披露记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