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坊:今年第二季 更多房地产买家 拍卖市场“捡到”便宜货

字体大小:

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昨天发布的房地产拍卖报告,第二季成功售出的被抵押逼售单位有四个,占整个拍卖市场交易量的57%。

今年第二季有更多买家在拍卖市场中,成功地以低价“捡到”被抵押逼售(mortgagee sale)房地产。不过,流入拍卖市场的优质地段被抵押逼售高档公寓,同期却几乎减半。

被抵押逼售单位指的是屋主或业主无法偿还贷款,被银行逼售的房地产。根据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昨天发布的房地产拍卖报告,第二季成功售出的被抵押逼售单位有四个,占整个拍卖市场交易量的57%。

这类交易的成交额,则环比上升106%至1210万元,占所有拍卖成交额的八成。

售出的四个被抵押逼售单位当中,有三个是介于250万元至500万元的豪宅,创这类别豪宅的拍卖交易量新高。

一个是位于第4邮区圣淘沙升涛湾的翠珀湾(Turquoise)。据之前报道,这个位于三楼的单位以292万元成交,比上一手屋主买入时的546万元,便宜46.5%或254万元。

另两个则位于第15邮区安珀路(Amber Road)附近。其中一个是One Amber项目顶层单位,以370万元成交,比上一手业主买入的价格便宜73万元。

整体来看,第二季被抵押逼售的单位总数为61个(包括43个住宅单位),略高于第一季的60个,这是抵押逼售单位连续三个季度,达到至少60个的高水平。

其中,新增的被抵押逼售单位创新高,达31个(包括21个住宅单位),占整体被抵押逼售单位的一半。

但位于第1、第9、第10和第11邮区优质地段的被抵押逼售高档公寓数量,已从第一季的12个,减少至第二季的七个。第二季在拍卖市场推出的优质地段高档公寓只有21个,也是自2014年第二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第二季在拍卖市场推出的所有房地产单位有185个,环比增加31%,是过去三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第二季的拍卖成交额则为1481万元,环比增加54%,也是过去三个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莱坊指出,今年上半年在拍卖市场推出的单位有326个,随着拍卖市场越来越吃香,今年在拍卖市场推出的单位预计会超过700个。

随着市场波动加剧,该行预料下半年的新增抵押逼售会维持在50个单位以上的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