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房地产交易量 上半年同比多下跌

资料来源/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
资料来源/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

字体大小:

房地产资本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多数亚太地区城市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都下跌。相对来说,一些较小的市场,交投反而活跃得多;例如新加坡和香港就是少数两个不跌反升的城市。

今年上半年,新加坡是亚太地区房地产投资交易最活跃的三大市场之一,排名仅次于东京和香港。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Real Capital Analytics)昨天发布的“亚太平洋资本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大多数亚太地区城市的交易量,与去年同时期相比都下跌。年初的股市动荡影响了交投气氛,但是投资者的信心动摇,在第二季达到另一个新的水平。

日本的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交易额下跌了48%至119亿美元,澳洲则下跌57%至75亿4200万美元,中国也下跌50%至69亿3920万美元。

相对来说,一些较小的市场,交投反而活跃得多;例如新加坡和香港就是少数两个不跌反升的城市。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 新加坡交易额增35%

新加坡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交易额增加35%至41亿9400万元,但这主要是因为一个单一交易带动。位于滨海湾金融区的亚洲广场第一大厦(Asia Square Tower 1),两个月前以24亿5000万美元(约34亿新元)卖给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创下亚太区独栋大楼交易额新高。

在香港,恒大地产以125亿港元(约合16亿美元)买入位于湾仔的美国万通大厦,也创下当地单栋办公楼交易最高价。这个交易带动香港上半年的房地产投资交易额达到68亿2200万美元,年比增长17%。

其他交投明显增长的城市,还包括重庆、孟买和西安。

今年上半年,重庆的投资性房地产交易额暴增816%至10亿6400万美元。这使它由亚太地区排名第68城市,一跃成为亚太地区排名第十的城市。其中一个重头交易是恒大地产以8亿4070万美元买下的公寓项目。

西安的排名也从过去两年的第71位,跃升至24位。今年上半年有总值2亿3200万美元的房地产成交,年比增长143%。

孟买的排名则晋升了六个名次至排名第13,上半年有总值8亿1800万美元的房地产成交,年比增长182%。

房地产资本分析公司说,房地产市场持续全球化是亚太区的一个利好发展趋势。虽然区域的交易总量下降,但是跨境交易却持续增长,占总交易量的近三分之一。这是自2008年第二季以来的最高水平。

亚洲资金对欧美市场的投资兴趣不减,连续八年的投资额呈现增长。2016年上半年达183亿美元,虽然涨幅没有以往强劲,但相比10年的平均值仍高出7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