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获政府支付71亿元服务费 两巴士业者或派发更多股息

字体大小:

对于政府与新捷运和SMRT达成对公共巴士的发包经营模式,并支付超过71亿元的服务费给两家业者,受访分析师认为两家业者将会有更多流动资金,或将能够派发更多股息给股东。

联昌国际(CIMB)的分析师陈城志昨晚受访时说:“才刚知道消息,不过目前没有什么让我感到意外的。”他将向新捷运的母公司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了解更多详情。

一名不便透露姓名的分析师说,康福德高持有新捷运(SBS Transit)高达75%股权,当新捷运派发更高的股息,它将获得更多资金,并且可以把这些资金用于进一步在所处的海外市场扩充业务。

新捷运昨天发布第二季业绩时,已经宣布派发更高的股息。董事会建议8月26日派发每股2.35分的中期股息,股票注册截止日期是8月19日。它去年为第二季业绩派发每股1.65分的中期股息。

新捷运昨日是在闭市后发布第二季业,以及与陆交局签订巴士服务合约的消息。

新捷运第二季净利同比增加19%至725万元,营收增加5.6%至2亿6900万元。

集团第二季每股盈利2.34分,在6月底时每股净资产值1.17元。

至于业务展望,董事会说随着第二阶段滨海市区线(DTL 2)乘客人次增加,地铁业务的营收料将增加;巴士业务的营收料将维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