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银行推出视频柜台服务机

一名储蓄银行的顾客正通过视频柜台服务机获得银行职员从视频中提供协助。(星展银行提供)
一名储蓄银行的顾客正通过视频柜台服务机获得银行职员从视频中提供协助。(星展银行提供)

字体大小:

储蓄银行推出视频柜台服务机(Video Teller Machines,简称VTM)。

顾客可通过VTM查询账户、更新个人资料,并通过视频获得银行职员的协助,VTM也能给顾客发网络银行密码生成器和转账卡。

星展银行消费银行业务部董事总经理兼主管苏孝进指出,这让银行能为顾客提供全天候的分行银行服务,在分行营业时间以外急需网络银行密码生成器或转账卡的顾客,不久后将能通过VTM这么做。

需要协助的顾客,则能够通过实时视频获得银行职员的协助。

星展银行透露,它每个月收到约4万5000个更换转账卡或提款卡的要求,以及约7500个更换网络密码生成器的要求,多数是因为顾客丢失。

顾客须持身份证或护照

也提供指纹认证服务

要使用VTM,顾客要持有身份证或护照,VTM也可提供指纹认证服务。

储蓄银行的VTM目前仍在试运行,第一台VTM设在储蓄银行位于工艺教育中区学院(ITE College Central)的分行。

试营业时间是周一至周五上午10时至下午2时,周六上午10时至下午1时。

储蓄银行今年接下来将推出更多VTM,并把营业时间延长到全天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