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打造“无现金餐馆”

消费者在“无现金餐馆”用餐时,可使用手机完成自助付款。(PayPal提供)
消费者在“无现金餐馆”用餐时,可使用手机完成自助付款。(PayPal提供)

字体大小:

这项计划是PayPal创新实验室其中一个环节。该公司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哈蒂凡表示,希望借此达到三个目标,即提升中小企业生产力、培养更多起步公司,并加强面向未来经济的教育。

线上付费服务公司PayPal将协助200多家本地餐饮业者打造“无现金餐馆”,为顾客提供更便利的自助付款选择,也帮业者缓解人手不足的压力。

消费者今后在这些餐馆付款时,不必再等待服务生前来,只要在平板电脑上输入手机号码,就会收到附有付款网页链接的短信。点开链接后,可以选择使用PayPal户头,或是输入信用卡信息付款。

这项计划是PayPal创新实验室(PayPal Innovation Lab)的其中一个环节。这是PayPal在美国总部以外设立的首个创新中心,旨在推动本地金融业的创新精神和研发活动。

除了协助中小企业提高生产力,PayPal创新实验室也包括起步孵化和研发中心,通过与创业团队和本地大学合作,打造金融科技解决方案,培养更多行业创新人才。

PayPal亚太区高级副总裁马哈蒂凡(Rohan Mahadevan)说:“我们希望通过创新实验室达到三个目标,即提升中小企业生产力、培养更多起步公司,并加强面向未来经济的教育。”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和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科特瓦加(Kirk Wagar)昨天都出席创新实验室成立仪式。易华仁在致辞时指出,这类创新中心将在新加坡迈向数码经济中心的道路上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之所以希望,也必须成为数码经济中心,有两个原因。首先,这能帮助本地企业保持竞争优势,在行业转型浪潮中处于领先地位。其次,这能让我们抓住数码经济带来的新机遇,为我国创造经济价值。”

位于新达城(Suntec City)的日本餐馆“炎舞”(ENBU)是首家正式与PayPal合作的本地餐馆。餐馆总经理堀江息吹受访时说,餐馆去年开始试用自助付款技术,付款时间从原本的10分钟至15分钟缩短至3分钟,节省高达25%人工费。“我们接下来将在其余四间分店推行自助付款方式。”

PayPal表示,由于公司总部设在新达城,多数合作的餐饮业者也将在那一带,从而把新达城打造成“智慧餐饮中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