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债券违约的潘朵拉盒子打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笔者关注的是,万一那些发行高风险零售债券的公司信贷跳水,引爆债券违约危机,受伤的债券持有人可以把自己列为“弱势投资者吗”?这些把投资债券当定期存款的普通投资者,在违约危机中肯定受创最重。


一直以来,我们对投资债券的印象是:风险低,比投资股票更保险,相较定期存款也能赚更多利息。无论是银行专属客户关系经理、理财专员或分析师,在向投资者建议时总会这么说:买债券可以收取固定利息,到期时又可以拿回本金,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是最佳选择。


然而,最近爆发的Swiber控股债券违约事件,让许多人谈债券色变。此前,太平洋恩利资源发展也深陷债券违约泥沼。已接受司法管理的石油服务商Swiber控股陷入资金链断裂困境,债券出现违约,引发市场担心债券违约的潘朵拉盒子是否就此打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