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短痛变成长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计钟表(The Hour Glass)执行主席郑晏川在2016财政年的公司年报中透露,公司在2012年经济走下坡时做出扩充业务的决定,为两三年后的经济复苏做好准备。当时,他们认为经济最迟将在2015年底走出低谷。


虽然宏观经济在2012年后确实如他们预料的走软,然而经济复苏却遥遥无期。郑晏川说,在2014年中期,他们终于认识到全球经济正进入漫长的衰退期,特征是低增长、低消费及低回报。他形容,在高档零售钟表业方面,人们的消费情绪低迷的程度,可与1997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期相比拟.


因此,时计钟表重新审视他们先前的研判,从捕捉经济上升周期的期待,转为面对经济下跌周期持续的事实。除了改变经营方式,公司预料今后融资可能不太容易,因此事先与银行安排了5亿元的中期票据计划,以备不时之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