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士:金管局微调总偿债率 政府不会让楼市硬着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尽管政府多次重申近期不会放宽房地产降温措施,但市场观察者认为,金融管理局昨天微调总偿债率(TDSR)框架下的再融资条例,释放的信息是政府不会让房地产市场硬着陆,一些人会提高对降温措施“撤辣”的期望。


高纬环球(Cushman & Wakefield)研究主管李敏雯表示,近期本地石油天然气领域和金融服务业表现不振,接踵而至的裁员和减薪情况,或影响屋主再融资房贷的能力。


她对新调整的解读是,政府不想看到楼市硬着陆。她说:“虽说房贷利率仍然很低,但一些屋主在旧有的TDSR限制下无法申请再融资,可能导致他们被迫选择房贷违约(foreclosure),在低迷的市场出售房子。金管局微调TDSR框架的再融资条例来得正好,可确保楼市稳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